关于2008-2009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97


一、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设置要求

 

1)原则上硕士研究生课程只聘用博士研究生担任教学助理工作;无博士点的专业可聘用优秀高年级硕士生担任低年级教学助理工作。

 

2)原则上博士研究生课程不设置教学助理岗位。

 

3)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设置一个教学助理岗位。

 

4)设立教学助理岗位的课程应为全校性研究生公共学位课、全校性研究生公共平台课、学院专业学位课程。

 

5)原则上人文社科类课程修课人数达到35人,理工类课程修课人数达到25人以上(实验类课程可以适当放宽至15人以上)方可设立教学助教岗位。

 

6)专业学位硕士(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可参照上述标准设置教学助理岗位。

 

二、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申报程序

 

1)各单位根据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岗位设置要求、本学期开课选课情况(具体开课选课情况可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内“学生管理――教学助理申请审核”查询课程获得),与教师沟通后公布本单位本学期计划设立教学助理岗位的研究生课程。(各学院平均每个岗位的最高额度为1500元)。

 

2)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网上管理系统,根据各单位公布的本学期计划设立教学岗位的研究生课程,通过“学生信息――教学助理申请”网上申请教学助理岗位,并打印出相关申请表(注:在申请的过程中,系统将根据研究生的课程成绩自动判断该生是否具有申请教学助理岗位的资格)。研究生打印出申请表后,将表格提交设置助教岗位的开课教师。

 

3)开课教师根据提交的申请选择合适的学生,审核确认后在其表格上签字,并交至开课院系(全校性公共课的开课院系请咨询任课教师)。各院系根据经开课教师签字的学生申请表、公布的设立教学助理岗位的研究生课程情况及学生网上填报的信息进行确认,并对网上相关信息通过审核。确认审核完成后,各单位在网上生成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汇总表,打印盖章,于2008928日前提交研究生院。

 

4)研究生院收齐后,根据设置要求审核后报人事处。

 

请各学院遵照执行。  

  

                                                           研究生院培养与管理办公室

                                                                   200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