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学位证照片电子版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454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报送2008-2009学年度学位授予信息的通知》(学位办〔2009〕22号)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08-2009学年度学位授予信息年报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09〕34号)的要求,从2009年6月起,各申请研究生学位的申请人在申请学位时需提供本人学位证照片电子版。由于此项工作对即将推行的学位证上网认证等工作有着紧密的联系,请各学位申请人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此项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所提交的学位证照片电子版务必严格与使用于学位证上的照片保持一致。若学位申请人提交照片与学位证上的照片不符,所产生的后果将由学位申请人自负。

    二、学历教育学位申请人(即双证)直接使用学历电子注册照片上报。研究生院将匹配相关数据图片。已有照片的申请人只须核对照片是否为本人,不需再次上传;若发现匹配有误,请与研究生院联系修改。部分未匹配成功的学历教育学位申请人可在研究生毕业图像网上核对(登陆www.chsi.com.cn点击“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时,将学历电子注册照片另存为图片进行保存,再根据要求进行上传。

    三、非学历教育学位申请人(即单证和同等学力)需根据以下采集标准进行照片采集:

    (一)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二)大小:<=10K、格式:.JPG

    (三)成像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下颚到头顶25mm-35mm;像长35mm×45mm;头顶距离照片顶部高度约占照片高度的3/10。

    (四)被摄人应着白色或浅色系服装,免冠。

    (五)照片背景为单一蓝色

    (六)照片一律采用数码照片,不得采用扫描照片。

请遵照以上要求,严格保证电子照片的规格和质量。建议有条件的个人可自行就近前往中国图片社各地分社拍摄(地点和联系电话见http://www.cdgdc.edu.cn/zhxx/zpcjdz)。

    四、各学位申请人(除同等学力)须根据各学院的授学位工作安排,通过系统进行学位申请时上传相关学位证照片电子版(若无学位证照片电子版将无法进入下一步的学位申请),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五、同等学力学位申请人将电子版照片以个人身份证命名后交与研究生秘书处;研究生秘书负责对所收同等学力学位申请人的电子版照片进行检查、审核、汇总,于6月10-15日提交学位申请材料时一并上报。

    六、联系人:王老师 2181470 严老师 2181463。

附件1.操作说明书(含学位证照片电子版上传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