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高丽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147


 

各相关院系:

    根据我校与韩国高丽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协议,我校今年将选派2名学生(本科、研究生)赴韩国高丽大学学习交流。现将有关选拔工作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选派一名候选人到国际处面试。

 

交流期限

2008-2009一学年

 

选派类别

本科生(一年级以上,应届毕业生除外)、硕士生

 

选派人数

2

 

选派专业

 全校选拔

 

资助内容

两校互免学费

 

申请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秀,身体健康。未曾有在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优先考虑。
2
、英语4级以上。有TOEFL成绩或雅思成绩者优先。英语听说熟练,应用能力强,能达到选修英文课程的要求。参加过校内英语培训者优先。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才能和协助精神,善与人沟通。
4
、交换期满后返回母校继续完成学业。
5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保险和医疗保险等费用。

 

申请办法

 个人申请,院系推荐,择优录取。

 

校内申请材料

1、厦门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表格请从国际处网上下载)
2
、 在校期间成绩单(中文1份)    
3
、 初步的选课计划和学习计划(中英文各1份),并经过系主任签字同意。(建议学生到提供的学校网站查询是否有适合的课程,再对该交流期间的学习进行全面的规划)

 

对方学校申请期限

春季学期:1015日前

秋季学期:515日前

 

申请选拔程序
(本学期)

425日前  学生向学院递交材料  

428日前  学院向国际处递交申请人材料
4
30    国际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织面试、选拔

510日前  国际处向对方大学正式推荐候选人,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5
         学生办理护照、签证、离校手续
7
8      派出

 

交换学生的学籍管理问题


    学生赴国外大学学习期间保留厦大学籍。学校认可学生在该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返校后,由院系主任根据学生在该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确定其顶替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交流院校联系方式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Manager of Chinese Relations

Tian Minghua

Tel: 82-2-3290 1158

Fax: 82-2-9225820

Email: mhjeon77@korea.ac.kr

 

出国护照及签证办理所需材料

由学生自行办理,具体咨询广州韩国领事馆:

电话号码:(86-20)3887-0555

 

交流所需费用(仅供参考)
    安岩外国人洞:3人一室(78万韩元/学期,不包含寒暑假),CJ国际馆(158~200万)

 

参考网站:

http://www.korea.edu/ 

 

交流院校介绍

    高丽大学是韩国最大的综合重点大学之一,它始建于1905年,目前在韩国大学排名第二位。

    高丽大学位于首尔市城北区安岩洞,现约有35000名学生和2000余名教职员工,目前学校设置81个学科,18个大学院,包括法学院, 经营学院, 文学院, 政经学院, 理学院, 工学院, 护理学院, 造形学部,国际学部, 信息通信学院, 新闻学部, 生命科学学院,保健科学学院、医学院等,均在韩国名列前茅,此外还有75个研究机构。  

学院回执.doc

 

国际处 

                                                200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