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专家姚新生院士做南强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300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的中药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专家姚新生院士,于49日下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中药现代化与创新药物研究进展”的南强学术讲座。

    姚院士从我国的中药产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提出中药产业的发展也要贯彻“科学发展观”,不仅要重视做大、做强,更要重视做好、做强;不仅要重视医药产业的下游建设,更要加大上游建设的力度,从而构建起合理的产业链结构。

    姚院士引经据典,列举研究事充分论证了中药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并极力倡导中药产业的现代化,指出中药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做到“安全”、“有效”、“稳定”、“可靠”,只有这样中药产业才会有长足而健康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姚院士与在场的老师学生就福建省中药产业发展前景、中药有效成分的物质基础研究以及中西药结合研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