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厦门大学荧光PCR-基础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246


 

12月5日,由我校生物医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厦门大学荧光PCR基础与应用研讨会”在卢嘉锡楼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本届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70多家科研院所、医院、疾病控制单位等近百位代表参加。在为期一周的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一起聆听了来自我校生物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中心、国际专家和厂家代表的多场报告,包括LATE-PCR的发明人美国布兰迪思大学的Lawrence J.Wangh教授、高分辨熔解发明人美国犹他大学的Luming Zhou博士的精彩报告。我校生物医学研究院从事实时PCR研究的研究生的积极参与,更是展现了我校实时PCR研究的实力。研讨会将学术报告、圆桌讨论和实验演示相结合,内容紧凑充实,深受与会代表欢迎。

实时PCR技术作为第二代PCR技术,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生物医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尤其在疾病的分子诊断中处于核心地位。我校实时PCR技术研究一直走在国内前列,部分研究已经居于国际先进水平,是我校生物医学的特色研究之一。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无疑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相关研究的知名度,并有助于推动我国实时PCR技术的发展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