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谋教授为全省医务工作者举办精彩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255


 

429日下午,厦门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务委员、转化医学中心主任郑立谋教授在福建省肿瘤医院举办了一场关于个体化治疗(Personalized Therapy)的精彩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福建省肿瘤医院承办,面向福州各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主要是临床医生。郑教授以他在美国药物研发领域从业20多年的丰富经验,就个体化治疗给在场的一百多名医生做了一个全面而系统的培训,把美国医药行业的最新研究资讯和自己的研究成果传授给每一个到场的医务工作者,为他们的继续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

郑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医务工作者的极大兴趣,在报告的最后,他们就个性化治疗在美国的发展状况和在中国的发展前景等问题纷纷提问,郑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医生们提出的问题,双方就肿瘤干细胞的治疗、靶向治疗的药物设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达了对我院的专家、学者为他们带去国外最新资讯和自己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表示感谢。

讲座结束之后,郑教授一行又与肿瘤医院的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与我院开展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