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23年南强青年学者论坛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药学院于113日举办厦门大学2023年南强青年学者论坛药学院分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共邀请11位海内外知名大学和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做讲座报告,同时有近30位学院专任教师和博士后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文教授主持。



刘文教授在论坛开始前致辞,他向参与此次药学院分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和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强调,人才是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是推动学院学科快速发展、提升学院学科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的关键之举、也是学院每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参与论坛的老师和学者们能够把握此次机会、积极开展沟通交流,也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能够加入厦大药学院大家庭,共同推动厦大药学院和药学学科迈向新台阶。



随后,参与论坛的11位青年学者依照会议议程安排、依次呈现了精彩的讲座报告,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取得的学术成果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等等,并在报告后问答环节与参会教师进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营造了舒适的学术氛围,全面展示了当代青年学者的风采。

厦门大学南强青年学者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是展示厦大形象、传递厦大声音的重要窗口,也是海内外青年才俊走进厦大、认识厦大的重要平台。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厦门大学南强青年学者论坛药学院分论坛,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帮助学院成功引进国家级的高层次青年人才5人、厦门大学南强青年拔尖人才计划A类人才6人、B类人才5人,也已成为药学院结识并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

图文:冒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