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2年班主任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发挥班主任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1223日上午,药学院2022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庄瑾楼52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党委副书记杜超、副院长朱铉、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主持。



全体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8位班主任依次对2021-2022学年的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任长亮、陈思明、柯毅宏针对低年级学生特点,精心谋划工作要点,加强学业、科研的规划与指导,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帮助他们更好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科研节奏。程亚彬、吴云龙、夏琳、刘杰对于高年级学生精准施策,加强学业和就业指导帮扶,密切关注学生的升学和就业动向,建立学生动态台账。张凌娟作为学院第一届拔尖班的班主任,针对拔尖班课程难度大、跨校区学习等特点,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为拔尖班的班级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宋友良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班主任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班主任队伍建设更是培养一流人才、建设高水平药学院的重要一环。针对班主任工作又“专”又“精”的特点,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感悟为师之道。不仅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更要做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成长的“人师”。二是服务学生成长,感受育人之乐。要努力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航人”、学业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知心人”,引导学生热爱祖国,把培养好学生作为自己最重要的成果。三是强化协同育人,凝聚多方合力。培养学生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形成育人合力。班主任应该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尽自己所能解决学生在学业、科研上的难题,以呵护学生成长、培养一流人才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文/傅姿晴、李懋,图/蒋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