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56


    1216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书记薛玉花主持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观看《焦点访谈》“新征程上,构建新引擎,激发新动力”的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打造新引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相关论述。

    围绕二十大报告和视频内容,参会人员开展热烈的讨论。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文表示,作为药学院老师,可以考虑将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引入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都有双聘导师,也可以与校内外相关领域老师多多合作,科研需要交叉,才能出来更多的成果。国家科技需要自立自强,学院和学院的老师也需要自立自强。在当前内外竞争的条件下,我们需要面对国家的需求,多多争取外部的资源,实现自身发展。学院要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学院对每个老师都有殷切的希望,高层次人才要发挥自身优势,部分老师可向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发展,最终希望更多的老师能有更好的发展。

    副院长吴云龙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实现科技创新,我们需要打好自身的基础。生物医药的发展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投身药学科研创新、药物研发,能够切实为国家发展贡献新动能。只有做好科研,培育好人才,将“创新药”与“育新才”的两方面任务都放在心里,力促原始创新质量与成果转化成效的提升,才能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党支部其他人员也纷纷发表自己心得体会。

    最后,薛玉花进行总结,呼吁大家对照药学院未来五年的规划,制定自己未来的五年规划,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药学院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心协力、共同完成。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大家受益匪浅,表示要从自身出发,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叶晓红,图:邹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