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药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67


  12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药学院党员大会在庄瑾楼举行。这是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对标一流、踔厉奋进,为加快建设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药学院,更好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而团结奋斗。全院正式党员参加会议,厦门大学基层党建联络员邵鹏飞、学院原院长张晓坤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宋友良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学院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四年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四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

  报告指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时代的需求、教育的使命紧密相连,与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整体奋斗紧密相连,与所处阶段、办学条件等客观因素和发展规划、奋斗目标等主观愿景紧密相连。药学学科的发展事关人类生命安全,事关人民健康福祉,事关科技自立自强,必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事业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厦门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为药学学科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报告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前进征程,在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上不断明确学院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未来五年,实现党建质量有新提升、人才培养有新成效、师资队伍有新成长、学科建设有新高度、创新能力有新突破、学院建设有新风貌。实现奋斗目标,要以赶考者的志气、创新者的锐气、创业者的勇气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对标一流,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院发展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报告提出,要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引领力,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旗帜鲜明夯实政治根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守正创新提升育人实效,重心下沉激发组织活力,严管善用建强干部队伍,多措并举维护安全稳定,凝聚最广泛的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先导地位,聚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苦练内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引培并重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发挥优势展现服务社会担当,扩大开放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深化改革增强综合治理效能,以原创性、引领性研究开辟药学发展新赛道,紧紧抓住生物医药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高水平药学院建设。

  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锲而不舍、滴水穿石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做出一流的工作,为实现建设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药学院的目标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厦门大学药学人新的时代贡献。

  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大会分五组进行讨论,审议本届党委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及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擘画了药学院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切合药学院实际、顺应师生员工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师生党员还审议了学院党委党费交纳、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等相关事宜。

  杜超同志宣读校党委《关于中共厦门大学药学院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委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药学院党员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药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


(文:冯民,图:张欧扬、翁兆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