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企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药学院师生走访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加强高层次的创新型研究人才的培养,推进我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1123日下午由药学院李明玉副教授和韩大雄副教授带队,我院师生一行106人前往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进行研究生课程《药物研发技能与实践》的校外实践。

参访师生合影

2012年以来,为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加快“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海沧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大手笔规划建设面积10 平方公里的“厦门生物医药港”,形成“一十百千”的跨越发展格局。其中,恒瑞医药有限公司厦门分部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秉承“以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理念,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校企合作,共创健康中国。

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座谈会

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向药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给师生们讲解企业文化,并带领学生参观生产车间,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的历史和发展近况。人力资源经理陈超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厦门大学药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希望通过该课程作为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与学校建立起友好开放的人才交流机制,也欢迎厦大学生在毕业后来到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就业,成为福建盛迪医药有限公司的一员。

药学院研究生参观生产车间,学习车间知识

厦门的医药行业正在快速发展,目前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对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本次厦门大学药学院开展的课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高校、企业双方优势,共同建立起高层次药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并进一步拓展企业就业实习岗位。


(图文:陈露露、林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