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厦门市药学会共建药用植物科普园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5


1126日上午,在2022年厦门市药学会学术年会上,药学会理事长李宏愿为我院授牌,厦门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接牌。双方将在厦门大学药园合力共建药用植物科普园,充分发挥药园科普育人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推动我院与厦门市药学会深度合作。




药园坐落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八闽园,以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培育现代中医药人才为目的而设计建设。建成以来,在师生的辛勤培育下,已种植各类药用植物200余种,是名副其实的“百草园”,成为师生开展专业教育、劳动教育、美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八闽园内一处颇具特色的打卡地。


202274日,在我院与厦门市药学会精心筹划下,45名中学生报名参加厦门市中学生药学夏令营,通过游览药园、制作植物标本等活动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

此次校会双方共建药用植物科普园,进一步加大推动青少年药学科普力度,是结合学科特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校地深化科研、育人合作一次生动实践。


/翁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