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全校教职工文艺汇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12日—13日,“礼赞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厦门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建南大会堂隆重举办。全校31个单位选派出32个节目,用歌舞、书画、影像等方式讴歌新时代、礼赞二十大,表达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党最真挚的情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等出席了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党委副书记黄敏和学院二十多位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药学院代表队的歌舞节目《爱的箴言》以总分第七的优异成绩喜获三等奖。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将悲伤留给我自己;我将青春付给了你;将岁月留给我自己……”学院教工冒澄演唱了一曲悠扬动听的《爱的箴言》,不仅唱出了人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大爱,更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征程上那些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无名英雄的不平凡。

在演唱的同时,学院教工李懋、杨亦淳表演了精彩的双人舞。在灯光的映射下,他们随歌曲翩翩起舞,为整个节目增添了别样美感,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舞步演绎了一次次相聚与离别背后“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整个节目歌舞相辉,学院教工呈现了高水平的演唱和舞蹈,并配以特别剪辑的背景视频升华主题,现场极具感染力,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汇演展现了药学院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

(文:洪昀、索紫矜/图:郭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