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81


    1114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厦门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党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艳涛为学院师生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学院在职教职工,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第二期药学先锋班学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主持。

    张艳涛用终身学习观念作为切入点,强调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艰难险阻的法宝,学习才能真正克服“本领恐慌”。他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立论基础、面临的国际背景和国内新历史方位,详细介绍并深入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和“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一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他强调,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张艳涛教授的讲座,内容提纲挈领、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参会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学院举办了博士生微党课展演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热烈氛围。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院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和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学院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课教学、主题党班团日活动等载体引导师生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励师生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厦大药学人应有的贡献。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