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建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轻骑兵”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31


 “同学们好,今天我想通过‘增、提、加、新、促、改、深、扩、保’九个字,带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大家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几个‘心’吗?”“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这段时间,在课间,在翔安校区的各个教室,你或许会偶遇他们——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轻骑兵”。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走上讲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便化身宣讲“轻骑兵”,分别从不同主题出发,充分利用课间、晚自习等时段,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活动。他们走进教室、“一站式”学生社区,足迹遍布药学本科生所有年级、班级。



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轻骑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药学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运用青年视角、青年话语,通过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解读方式,分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讲覆盖面,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通青年学生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励药学学子为祖国医药建设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更深刻了。今后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时刻自省、严于律己,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高珺学姐用简单的九个字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看到了祖国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深感祖国强大的同时,也倍感自豪。今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青年人的担当,在民族复兴征程上激扬青春、挥洒汗水,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足迹!2022级本科生王子岩有感而发。

接下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将不断丰富宣讲内容,探索更加灵活生动的形式,持续营造人人学、人人懂、人人讲的浓厚学习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课堂、进社区、进头脑,让同学们在学习中领悟理论精髓,汲取奋进力量。

(文、图/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