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47

 1028日下午,药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大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讨论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及举措。院党委副书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旻敏主持会议。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党和国家的战略任务,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报告中的提法、做法与我们自身生活工作密切相关我们应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充分掌握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薛玉花副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信息量很大。报告中反复提到“创新”一词,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教书育人放在自己工作的首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教学方式,更新教学理念,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杨云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了她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尹洁丽说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应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作用,教育引导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要引导每一位党员自觉加强与支部辐射群体的联系,听取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水平。

    本科生党支部王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并再次强调“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过去十年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大考”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药学学子,应为中国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可说,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专注于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努力为祖国的医药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旻敏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各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心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解读交流,推动形成人人学、人人懂、人人讲的生动场面,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把每个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图文/翁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