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第一届药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31

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纵深发展,促进实验操作规范化、标准化,培养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厦门大学教务处、药学院共同举办厦门大学第一届药学实验技能竞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6个学院的近200名本科生报名,经过前期的初赛筛选,最终共有20名同学晋级决赛。

1026日下午,厦门大学第一届药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在庄瑾楼426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翔安校区教务办主任何海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副院长朱铉出席活动。决赛评委由药学院李良成副教授、宋华副教授、陈庆副教授、徐阳助理教授担任。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细心严谨,沉着冷静,科学梳理实验思路,规范开展实验操作,有条不紊地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验操作中;评委老师专业严谨、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地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评价与考核。 

赛后,评委李良成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提到,比赛中同学们的实验操作比较规范,但仍需注意对细节的把握。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验中能够更加严谨细致,在实验中勤思考、多动脑,做到实验操作规范化、标准化。

药学院副院长朱铉对教务处给予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比赛通过“赛课结合”的模式,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验学”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学院将聚焦实验技能教学,理论与实操并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熟悉了实验规范,对自己所学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 将在以后的学习实验中不断提升动手实验的能力。



                                      |药学院团委

                                      |王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