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创佳绩,真抓实干迎盛会 ——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1013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庄瑾楼538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对标一流创佳绩,真抓实干迎盛会”的“固定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敏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共同观看了专题片《领航》第二集《科学指南》,深入学习了厦门大学《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实施细则》。黄敏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充分凸显了我们党“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品质,体现了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反映了我们党对“三大时代课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深悟透。

支部三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吴彩胜表示,在教书育人和下乡扶贫的过程中,他深刻感受到了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才能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陈俊杰谈到,作为学院公共仪器平台的管理人员,保障科研仪器稳定运转、快速排除设备故障、积极为师生解决难题是技术支撑人员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的具体体现。李真表示,在研究生秘书的岗位上,要始终坚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坚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随后,院党委书记宋友良为支部党员代表颁授“党员先锋岗”标牌,叮嘱支部党员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更好更热情地为师生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宋友良对支部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创新理论来源于实践,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奉献中实现价值,支部党员应在日常工作中以一流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及时知不足、补短板,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牢记于心。


(图/文 徐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