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0


929日下午,药学院在翔安校区学武楼B101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文,院党委副书记杜超、黄旻敏,副院长朱铉、陈海峰,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学院辅导员、党务秘书、教学秘书、2022级全体新生等参加活动。典礼由黄旻敏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文教授首先致辞,对新加入药学院大家庭的全体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期望:做对社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坚定爱国主义理念信念,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为我国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追求专业上的成功,继续努力拼搏、勇于突破自我;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特别是要学会与人相处,从单一型人才成长为智商、情商全方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保持健康的身体与愉悦的心情,强健体魄,全面成长。最后,他殷切祝愿同学们在厦门大学药学院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国家优青获得者吴彩胜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目前国内现代药学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正需要新生力量,去开创新的道路。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工作感悟,勉励同学们要有担当与作为,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勇攀科研高峰,面向未来,脚踏实地地工作与学习,担当起健康中国的责任和使命。此外,要珍惜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实现共同进步与成长。

2021级硕士研究生滕子皓、2022级本科生李俊彤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滕子皓介绍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多尝试新鲜的事物,在厦大,有无数个人生第一次等着大家去实现。李俊彤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南方之强”的一员,更应该把握机会,抓住机遇,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夯实基础,在学习科研道路上奋力前行。


随后,举行了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聘任霍帅东、郑啸、严小胜、刘爱洁四位老师分别担任研究生、本科生新生班主任。宋友良为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新生班主任将发挥所长,帮助2022级学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成长成材。

学院从入校伊始就着力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典礼上举行了庄严的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诚信宣誓仪式。在乌皓祎、何悦玲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集体宣读并签订了《厦门大学药学院学生诚信承诺书》。

在《厦门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完成典礼仪式环节。随后,药学院党委书记宋友良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厦大人》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