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两金一银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44


近期,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集美大学举行。由药学院李良成老师指导的《肝癌先知——肝癌早期筛查和诊断试剂盒开发》和任长亮老师指导的《吸油记——超疏水海绵开启海上溢油处理新时代》项目在现场决赛中展现出色,双双获得金奖。李良成和任长亮被评为“高教主赛道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由吴振老师指导的《梅美与共,青梅深加工技术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入围专家网评环节,并获得银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药学院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在项目优化、团队组建、技术培训等方面逐步强化,确保参赛团队能够充分备赛、不断完善备战省赛期间,药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刘文教授为参赛团队开展专题培训,在技术描述、优势提炼、PPT美化等方面给与细致入微的指导。厦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艳萍等对项目提供技术、资金、后勤等多方面的支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李良成副教授、团委副书记范荣、党政辅导员徐陈芳与参赛团队一同备战,陪伴、指导学生团队在省赛现场决赛中磨砺、蜕变。据悉,省赛获奖作品《肝癌先知——肝癌早期筛查和诊断试剂盒开发》目前已成功晋级国赛网评,将全力以赴、只争朝夕为冲金发起最后的冲刺。

/范荣 林秀柯 图/范荣

具体获奖情况:

肝癌先知——肝癌早期筛查和诊断试剂盒开发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高教主赛道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第一指导老师:李良成

项目负责人:李昱洁

2.吸油记——超疏水海绵开启海上溢油处理新时代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高教主赛道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第一指导老师:任长亮

项目负责人:董郅豪

3.梅美与共,青梅深加工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青年红旅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银奖

第一指导老师:吴振

项目负责人:尹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