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校党史团史校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喜获第二名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55


529日晚,厦门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史团史校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科学艺术中心二楼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虹凯出席活动并颁奖。由药学院2019级本科生何静、康冰琪、李思慧组成的“药当先锋队”从一万余名初赛学生、98支复赛队伍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最终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荣获本次竞赛的二等奖。

在总决赛中,“药当先锋队”一路过关斩将、踊跃答题,“奋斗百年路,闪药向未来”是她们的比赛宣言。在第一轮的“齐心协力”团队积分战中,她们团结协作完成“基础必答”,出奇制胜通过“风险必答”,默契配合实现“心有灵犀”,才思敏捷做好“团队抢答”。每一个环节她们都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并顺利进入第二轮的“万众一心”冠军争夺战。台上参赛选手奋力答题,台下药学学子加油呐喊,经过紧张激励的车轮战,“药当先锋队”取得总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党史团史校史知识竞赛中,药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初赛,并从中遴选出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参与复赛。在参赛过程中,通过回顾建党百年、建团百年和建校百年的光荣历史,引导药学学子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厦大优良校风,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文/欧阳贵锦,图/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