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在第六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获多项表彰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716


511日上午,第六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宝太杯”第八届厦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出席大会,会议由教务处王程处长主持。药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设分会场,院领导、院科创专项工作组成员以及学生科创团队代表集中参会。

会上,学生工作处李峰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科创竞赛等项目的决定》。药学院获得多项表彰:药学院获评校“2021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集体”;由吴振教授、陈全成副教授、吴彩胜副教授分别指导的3个大创项目获评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曾子晏教授级高工和吴彩胜副教授分别指导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团队——“细谷”和“薯来宝”,双双获得校“2021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学生学业竞赛奖”;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吴彩胜副教授获评校“2021年度德贞社会课堂基金优秀指导教师奖”;邹燕红获评校“2021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个人”。

药学院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典型发言。杜超在“创新点燃梦想,创业闪青春”的主题分享中指出,药学院的工作思路是坚持“普及、培育、拔尖”,深入推进新医科建设,营造全员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以赛促学,挖掘潜力项目,培养双创生力军;选拔最优项目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顶尖赛事。他从8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主要做法,分别是领导重视,分工明确;加强保障,激励担当;搭建平台,创新实践;专创融合,孵化项目;点面结合,全员覆盖;搭建梯队,激发活力;凝聚合力,拔尖培优;全程辅导,专项引导。同时,药学院注重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以赛促教、育人为本,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2021年,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2项国赛银奖,2项省赛金奖,1项省赛银奖,3项福建省十佳人气奖;在福建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红色专项活动一等奖;在第四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福建省区赛中获得泉州赛区一等奖(第一名)和福建省优秀奖。

    接下来,药学院将继续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将药学学科优势转化为项目培育优势,为药学学子搭建更宽更广的创新创业舞台。

/范荣 图/林秀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