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20

    427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425日《新闻联播》的报道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参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旻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教育工作者的谆谆嘱托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对教育工作者而言是极大的鞭策。她用“传承”“引领”“扎根”三个关键字概况自己的感受,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学院实际,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带领同学们走向基层、深入一线,明确他们的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使他们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铉认为,大学生是学习知识最快、成长最快的群体,大学是我放飞青春梦想的最佳场所。高校教师是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的人。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用心教”是基础,要备好课、为学生讲授知识、传授技能,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是“受业解惑”。“用心悟”要求对学习知识的理解达到新的深度,不仅要理解概念、理解逻辑,还要对人生有启发,做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是“传道”。

    陈怀锋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他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接下来,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一是要及时学习传达讲话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讲话精神,师生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师生讨论学习。二是要按照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提升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结合学院实际,发挥自身多个药学服务平台的优势,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加强与地方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