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73


    为配合学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安全,419日,药学院组织党政干部和管理人员担任志愿者,协助完成翔安校区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药学院教工志愿者队伍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黄旻敏,学院办公室党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等积极参与其中。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药学院教工志愿者队伍提前到岗,接受工作培训,严格按照防护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防护用具,分工有序、各司其职,承担各项现场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教工志愿们一部分负责在现场各个出入口维持队伍秩序,提醒师生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引导师生填写信息登记、提前准备好登记码并在检测完成后迅速离场;一部分分成八组,进行人员信息录入登记和采样管发放,为后序的专业医疗组采样提供保障一部分负责分发调配检测物资,协助解决现场问题。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与师生的理解配合之下,此次核酸检测秩序井然,高效完成。

    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引导师生科学防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图:冯民;文:洪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