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工组专题研讨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89


1018日上午,药学院学工组在庄瑾楼538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邀请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出席,党委副书记杜超、黄敏,全体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杜超主持。

会上,学工组对上半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学生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劳动教育、学术科创、社会实践等方面都有亮眼表现。三位辅导员分别就分管学生思想动态和各专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学工组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新生党员谈话、田径运动会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与研讨。

陈怀锋强调,做学生工作一定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掌握学生的整体状况,保证底数清、情况明。学工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最新的文件精神,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理论思维的“含金量”和“含新量”;学习工作技能,提高工作推进的“力度”和“效度”。二是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才能做精、做好,形成品牌。三是强化责任,要对学生负责,多关心、关爱、关照学生。四是重在落实,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都要勤沟通、勤汇报,打通“最后一公里”。

(文/洪佳敏 图/余哲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