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52

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106日上午,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学院近阶段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院长张晓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全体成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怀锋传达了厦门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他强调,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的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已基本消除,厦门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稳固,学校已适当调整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思想上仍然不能松懈,还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控,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要继续从严管控学院大楼。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审批程序,所有进入学院大楼人员必须严格核验身份、扫码测温。二是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教育引导校内住宿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教职员工和家属非必要不进校,减少人员流动,学生工作组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要继续严格执行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和外出审批制度。三是要严格抓好实验室管理。公共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要建立台账,错峰安排实验人员,避免人员聚集,落实好卫生安全要求。四是要做好恢复线下教学的各项工作。加强对上课教师的要求,保障教学质量,加强检查督导,要做好师生课堂安全教育工作,做好防护。五是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特别是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的关心关怀,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心理状况,要关注因为疫情无法到学校的同学,帮助他们在线上顺利开展学习。

    张晓坤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工作状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摆在首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

    学院副院长吴振、曾锦章就线下教学工作、实验室有序开放进行安排部署。


    (文/冯民,图/徐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