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成立应急队伍应对突发疫情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18

为了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面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健康安全,校党委从学校思明校区抽调100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应对突发疫情应急队伍。9月22日下午,学校在科艺中心报告厅举行应对突发疫情应急队伍专项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出席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洪海松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党建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介绍了应急队伍成立情况和工作机制,并对应急队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应急队成员纪荣嵘教授代表应急队伍做出承诺,坚决把应急队伍打造成政治过硬的忠诚战队,能战善胜的尖刀团队和展示嘉庚精神的文明战队。

李建发强调,要提升站位,把好疫情防控“方向盘”,严格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厦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局面的复杂性和紧迫性,摒弃侥幸心理,杜绝麻痹松懈,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提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担当、政治定力、政治忠诚;要全力以赴,挂好疫情防控“加速档”,强化大局观念,加强团结协作,主动担当,换位补位、集思广益;要严明纪律,守好抗击疫情“责任田”,严守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校党委各项指令和工作提示要求,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决做到一分部署、十分落实。

会后,应急队伍成员分批办理校内入住手续。他们均已签署驻校承诺书,在应急处突期间居住校内,非必要不出校,服从学校统一管理,遵守学校应急管理相关要求,优先完成各项应急处突任务。22日下午,应急队已参与到校门进出管控、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党建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学校应对突发疫情应急队伍成员参加会议。

据悉,校党委在翔安校区也抽调了25名教师党员、干部同步建立应急队伍。辅导员中建立学生工作专项应急队伍,图书馆、体育教学部、后勤集团也建立专项应急队伍。

(宣传部 毛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