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药学院党委致学院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402

学院全体党员:

  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党委倡议全体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四个表率”。

  一、在提升思想认识上“做表率”

  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

  二、在做好个人防护上“做表率”

  师生党员要树牢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在个人防护方面作出良好示范。要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教育,强化防疫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的科学防疫方针,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非必要不出校、不串门,不聚餐、不集会,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在科学宣传引导上“做表率”

  师生党员要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和学校、学院的部署安排,主动宣传解读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举措,普及防控知识,自觉抵制虚假信息,不传播任何未经官方确认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党员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传播正能量,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四、在投身疫情防控中“做表率”

  师生党员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争当先锋表率。教职工党员要响应厦门市“双报到”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学生党员要积极投身校区疫情排查工作,引导同学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疫苗接种、每日健康打卡等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靠前、争当表率。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厦门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