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抗疫工作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81

“明天核酸检测现场需要约300名教职工志愿者!”9月17日深夜,一个电话划破了夜的宁静!全校各基层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紧急部署驰援抗疫安排,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支援抗疫一线。至9月18日凌晨1时许,仅用了不到3小时,机关党委已集结近3百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也迅速组建了由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党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火线驰援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身为领导干部,更应当在关键时刻冲在前、做表率!”朴实而真切的语言,此起彼伏…… 以化学化工学院谢兆雄教授、赵金保教授、侯旭教授等为代表的教师志愿者们纷纷主动请缨、披甲上阵,他们是学科带头人,更是抗疫“急先锋”。9月18日7时许,机关党委书记王炳华作行前动员,首批百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经培训后正式上岗。 在工作现场,党员、干部志愿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各司其职,耐心细致做好待检师生分组、信息登记备案、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全校师生高效、有序、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化学化工学院赵金保教授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深刻体会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的辛苦和奉献,同时深深感受到了党强大的组织力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我们同心协力,“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福建省、厦门市和学校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下沉一线、靠前服务,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抗疫如打仗,兵贵神速。在与病毒较量的过程中,时间与速度至关重要,“快”字为要。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抢在先、干在前,争分夺秒、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实干实效,“拼”出了疫情防控的“厦大速度”。据悉,学校还将于近日开展第四轮、第五轮核酸检测,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握指成拳、“疫”不容辞、共克时艰,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准备。

可敬可爱的“蓝精灵”们,全体厦大人为你们点赞!

(图/文  组织部/党建办、机关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