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55

9月15日下午,学校线上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近阶段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彦出席并讲话,校长张荣主持会议。

A2A61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进功首先通报了目前已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徐进功提出,本轮福建疫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专班,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完成秋季开学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全面摸排重点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情况,启用校内健康观察区。各单位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管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学生原则上不离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厦。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加强校内公共场所管理,暂停各类集体活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实行弹性工作制,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充足的服务保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张彦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任,贯彻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强化学校、单位主体责任,明确干部职工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各单位要完善工作预案,督促师生员工每日填报健康信息,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闭环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特殊时期要注意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爱帮扶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和正在进行健康观察的师生,关心关怀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保障好师生生活,加强组织引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张彦强调,责任心、爱心和细心是打赢防控保卫战的关键,必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摆在首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张荣在主持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聚焦“实、全、细、紧”,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履行责任到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维护学校正常运行秩序。把工作做深做细,主动联系每一位涉疫师生,加强师生员工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提高工作标准,以最快速度与病毒赛跑,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尽最大努力、用较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89545A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中层领导干部、各单位办公室主任(秘书)和疫情防控联络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