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40

9月18日,按照福建省、厦门市疫情防控要求,厦门大学在思明、翔安校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员工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参加检测,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已实行闭环管理,严格管理进出校园人员。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分别在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和翔安校区综合体育馆开设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专场,为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后勤服务人员提供快速、便捷核酸检测服务。

此次核酸检测耗时十二小时,采集样本四万余份。为了保证检测过程的安全和秩序,学校统一部署规划,各部门相互配合,迅速集结了由学校机关党员干部、教工党员、在校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提前到岗培训,整齐穿戴防护服,分成三组实行四小时换班制,定时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保障检测不中断。在检测现场,志愿者友好提醒师生员工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登记码,并在检测完成后迅速离场。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与师生员工的理解配合之下,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效率提升,秩序井然。

(宣传部 毛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