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杜超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678

7月12日下午,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为教工第一党支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联系的教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题目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杜超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定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杜超指出,百年的使命担当,百年的奉献牺牲,百年的砥砺前行,百年的沧桑巨变,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接下来,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全体成员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懋表示,杜超老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我们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图/文 刘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