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学院党委书记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304

7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在庄瑾楼520会议室讲授“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主题党课,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英才先锋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等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怀锋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怀锋强调,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体现了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现了我们党初衷不改、本色依旧的特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体现的是我们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和本、根和魂。

陈怀锋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挑重担,负重前行,自觉承载革命先辈的希望,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图文: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