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教育】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595


726日下午,药学院在庄瑾楼426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视频,学习了学院党委汇编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资料》。

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材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提出了“四个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怀锋对视频和汇编中违反师德规范的案例做了剖析,提醒和警示全体教职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他强调,全院教师要自重自爱,坚持言行雅正,实现言传和身教的统一;要关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坚守学术诚信,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

陈怀锋表示,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开展“四史”学习,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组织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教学技能研讨会等活动。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质量地全面推进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校“新百年”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文:洪昀、冯民,图: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