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1年教学技能研讨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592


621日,药学院2021年教学技能研讨会在药学院538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吴振教授出席,学院王秀敏、李良成等多位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陈思明老师以《生物化学实验》课程中的“电泳技术”为主题,从定义、发展概况、分类、影响因素等方面介绍了电泳技术,讲解了通过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进行蛋白质电泳分离的实验步骤。授课突出重点,实验步骤讲解详细,课程内容安排合理。

柯毅宏老师围绕“维生素C的定量测定”,介绍了利用碘量法测定维生素C的实验步骤、实验结果处理方法、实验注意事项等,同时介绍了紫外分光光度法检测维生素C含量的原理和标准曲线的建立,实验方案设计合理,课程讲解条理清晰。

王秀敏老师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环境、教学方法、特色创新、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药剂学》课程的建设情况,分享了课程建设的经验。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教学内容设计、实验课程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探讨。

药学院历来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连续多年举办教学技能研讨会,为教师交流教学心得,分享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同时也为学院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陈红丽,图/陈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