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峰教授为学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31


624日下午,药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与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庄瑾楼520会议室进行“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委员陈海峰教授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重温党史,继往开来》主题党课。活动由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超杰主持。

陈海峰梳理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历史,回顾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的历史。陈海峰表示,学习党史能够帮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

在课程的最后,陈海峰建议大家要多关注时事,了解时代的变迁,对于网络上纷繁复杂的言论,要怀着辩证的思维看待,不能随波逐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基本素质,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许倩楠表示,陈海峰老师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吸取党的成功经验,解决好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


(图/尹洁丽  文/许倩楠 王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