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动员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520


    72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重温光辉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振宣读表彰决定。曾锦章获评“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冯民获评“厦门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英才先锋党支部获评“厦门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范荣等18位同志获评“厦门大学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陈红丽等7位同志获评“厦门大学药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领导为荣获学院党委表彰的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工作经历,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曾锦章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他分享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体会,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回忆了自己担任3届支部书记的经历,并表示在今后学院工作中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才先锋党支部书记李博群表示,英才先锋党支部成立两年以来,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加强学院各民族学生间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打造独具品牌特色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站在新的起点上,支部将继续努力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陈全成副教授表示,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不平凡,简单的事情做好了就不简单。今年以来“八闽园”药园的建设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师生的帮助支持,“药园”在校庆期间得到了参观者的关注和喜爱。作为学院的一员,在参与“药园”的建设过程中感到了为集体付出的自豪与荣耀。

尹思航对组织的培养和同学们的信任表达感谢,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将当下的学习任务完成、将本职工作做好,培养党性修养,锻炼品格意志,学会勇担重任。

    苏再吉表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漫漫求索,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到今天引领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有幸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无上光荣。今后将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卯足干劲,奋勇向前!

    获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受到表彰,是党组织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他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诚挚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生逢盛世,有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和先进的科研条件,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学院内涵发展注入新的奋进力量。

    陈怀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大气磅礴、豪情满怀、催人奋进,体现了大国领袖的远见卓识和高度自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觉,汲取前行力量。

    陈怀锋向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唯物史观,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学习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要发挥模范作用,践行党的宗旨。工作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学院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造出新的更大成绩。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助推一流建设。当前厦门大学开启了新百年征程。学院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希望学院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树立一流意识、坚持一流标准,在拼搏奋进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推动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怀锋强调,全院党支部和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紧密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院各支部要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文/徐陈芳、高玲、杜雨婷,图/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