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21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药学院组织师生在426报告厅、520会议室、538会议室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药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历史贡献,科学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历史启示,鲜明宣告了迈向新征程的高度自信和坚定决心,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大气磅礴、豪情满怀、催人奋进。10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成为了全国人民的主心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开创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党务工作者,既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更感到责任使命重大,在的新征程上,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说,今天观看了直播,在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时刻,感到心潮澎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农工党党员吕忠显教授说,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前所未有的强烈。特别是近十年来,国家发展迅速,在科研方面也取得很多新的突破。相信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方面都会取得新的成绩。我们也会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青年教师吴云龙、吴彩胜、徐阳、陈登岳等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生逢其时,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环境,让我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作为医药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不断思考、不断创新,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发展奉献光和热。

    博士生党员朱春艳说,今天我们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100年来,在共产党带领下,我们走上并立足于世界舞台,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要跟党走,听党话,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

    硕士生党员刘金雪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带领中国向繁荣富强不断迈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己的专业尽自己所能的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新疆吐鲁番的本科生再努热·阿力木说,立志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一直是自己的追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热血沸腾,感动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老百姓洋溢的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青年,将全力以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投身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参加会议的师生代表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冯民,文/综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