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22

617日上午,在庄瑾楼520会议室,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杜超主持。

会前,支部成员提前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学习资料。会议以《典籍里的中国:本草纲目》纪录片为开幕,结合传统中医药发展的经历,引出具有学科发展特色的党史学习课。杜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阶段的内容,介绍了从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将近30年的成长历史,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中共党史大事记,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在反抗侵略、反抗压迫及建设新中国道路上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学院党务秘书冯民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在讨论交流环节,党员陈玉红表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与建设,为我们抵御侵略、反抗压迫、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石。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履职尽责,遇事迎难而上、不断创新,才能切实做到立足岗位做贡献。

  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党员同志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怀锋作为支部党员发言,并对本次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学习党史应不应仅仅停留在对党的历史事件的了解上,应该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感悟苦难辉煌,增进历史自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指出,教工第一支部党员主要由学院的党政管理人员组成,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开展学习教育和加强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