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346

618日下午,药学院在520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党委副书记杜超,团委书记陈国全,团委副书记范荣,党务秘书冯民及14名本硕博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们依次发言,介绍了个人情况和毕业去向,回顾了在药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真挚感谢。学生代表们对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祝福学院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同时,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起点上不懈努力,牢记母校、母院的教导,争取创造更好的的成绩。博士生党员代表涂许煌表示,毕业后将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锤炼党性作为终身课题。毕业生代表云芸说,学院的培养给了自己足够的勇气和底气,让她坚定地走上了选调生的道路。毕业生党员张静妍提到,在工作中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弘扬厦门大学的优良作风。



面对大家的真情流露,与会师生们深受感动。杜超、陈国全和范荣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真挚感谢、祝福和期望,并表示学院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陈怀锋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努力奋斗,在各自行业勇创佳绩。他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嘱托。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和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涵养静气。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人生的机遇挑战和逆境顺境,放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三是要心怀感恩。要锤炼大爱品格,感恩父母、师长和朋友,秉承厦大四种精神,珍惜韶华,实学实干,为母校、母院争光。四是要心存敬畏。要遵纪守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他专门叮嘱即将到基层工作的选调生们,要善于思考、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正确看待名利得失,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陈怀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毕业生们牢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珍惜时代机遇,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书写精彩人生。

最后,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与会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文:徐陈芳,图: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