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关于请各学院参加 2021年本科招生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 并推荐普高招生咨询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52

各本科招生学院:

本科招生工作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2021年将有14个省市采用新高考模式招生录取,生源数量将占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60%。新高考采用院校+专业(类)院校+专业组模式填报志愿,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重点逐步由高校向专业转移,学科专业的社会认知度和吸引力将极大影响学院生源质量和培养成效。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已顺利开展。目前已有11个学院在全国32所重点中学开展厦门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工作,38位教授走进全国50所中学开展“百名教授井中学”宣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加大学科专业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做好学校新百年的第一届本科招生工作,请各学院继续大力支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参加2021年本科招生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

学校拟于619日(星期六)举办2021年线上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请各学院组织参与“学院面对面”环节的直播活动。届时学校将为各学院设立独立的线上直播间,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各学院咨询活动可采取直播宣讲+答疑互动或播放视频+答疑互动等形式开展。为保证直播咨询活动的顺利开展,请各学院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准备学院(学科、专业)招生宣传视频,用于直播时播放。

2.准备学院(学科、专业)情况介绍PPT,用于直播时宣讲播放。

3.准备一间直播室,布置好直播背景,配备电脑、麦克风和摄像头,并安排至少2位教师在直播间与考生进行互动。

 4.做好学院咨询电话接听准备。请学院提供一部固定电话用于当天接受咨询,同时至少安排一名熟悉学院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的老师,于校园开放日当天做好学院咨询电话接听工作(开通时间拟定开放日上午11:00-下午17:00)。

5.请各学院报送1名直播联系人信息,以及1部招生咨询电话和至少1名电话接听人员信息。请于63日前填写《厦门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线上校园开放日直播联系人、咨询电话、咨询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wxz@xmu.edu.cn,以便联络并做好准备工作。

招生办公室将提前对各学院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有关“校园开放日”具体日程及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

二、推荐人员参加分省招生咨询活动

学校将在6月中下旬继续派遣分省招生宣传组开展线上、线下招生咨询活动,为保证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拟面向全校继续招募招生咨询人员,请各单位积极支持做好相关推荐工作。

1.推荐责任心强,综合素质好,熟悉我校和本院的基本情况,能够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教师和行政人员(有招生咨询经验者优先,已加入各省招生宣传组的老师不必重复报名)加入招生宣传员队伍。

2.填写《厦门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人员推荐汇总表》(附件3),并于63日前将电子版及加盖公章后的扫描版一并发送至王老师邮箱wxz@xmu.edu.cn

我办将根据各学院推荐情况,结合各省市预估咨询场次,统筹安排宣传时间和省份。

感谢各学院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真诚希望与各单位共同做好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联系人:王雪芝2186023,18259489906

附件1:厦门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日程及工作安排.doc

 

 

招生办公室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