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当先锋 ——“药学先锋成长计划”启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03


   527日下午,药学院首期“药学先锋成长计划”学生党团骨干培训班在庄瑾楼426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建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校团委副书记、翔安校区团工委书记林蕊,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药学院霍帅东教授,首期药学先锋班全体学员和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陈怀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建校百年,药学院党委以“学党史、强信念、当先锋”为主题,实施“药学先锋成长计划”,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他表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当好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青年党员教师霍帅东教授担任药学先锋班首期的班主任。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和学员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开展有药学院特点的党团品牌活动。他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三个词语的理解:一是“热爱”,要爱党爱国爱科研,热爱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活动;二是“主动”,要主动汲取知识、主动获取信息、主动争取机会;三是“时间”,要珍惜时间、提高效率。

   学员代表、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懋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首期药学先锋班的学员代表感到非常荣幸,今后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培训过程中的各项活动;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好先锋表率。

   仪式上,廖志丹向“厦门大学药学先锋成长计划”首期学员代表授旗;林蕊向学员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

简短开班式后,廖志丹为学员们作首场报告《合格学生干部“四讲四有”》。她详细解读了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定位和应该具有的工作能力,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始终坚持越位、错位、缺位,学会运用合理、有效的方法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最后,廖志丹希望大家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热情之心对待人,以好学之心对待事,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2019级本科生李雪黎说,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增强了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希望可以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取长补短,做更好的自己,不负组织的厚望。

   据悉,首期药学先锋成长计划有38位同学入选,涵盖了学院本、硕、博三个学生群体,其中有7位少数民族同学。培训班为期一年,将通过党史学习、理论学习、技能培训、交流研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红色实践等活动,提升学员思想政治素质、领导力和实践能力,更好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

(药学院 文/李红升 柯玲洁;图/柯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