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58


  528日上午,药学院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成员提前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学习资料。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天安门的礼炮:开国大典纪实》纪录片。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的内容,介绍了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将近30年的历史,重温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中共党史大事记,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艰辛探索、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曲折发展

  在讨论交流环节,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慧文表示,新中国成立初期内部百废待兴,外部形势复杂,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都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向革命先烈学习致敬,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师生员工干实事。

  学院党务秘书冯民表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虽然艰难曲折,但是毋庸置疑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对于历史问题,我们应辩证地看待,实事求是,客观分析评价。

  学院办公室成员徐陈芳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艰难探索换来的,我们应珍惜当下、持续奋斗。在工作中,应注重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

  陈怀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坚持唯物辩证法,深刻理解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的艰辛和不易。在学院实际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创造,谋求学院事业发展突破。二是谋划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客观规律。三是要推进依法治院工作,完善学院制度建设和民主建设。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阵地建设。

(图文/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