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584

 

430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党委副书记杜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相关报道。陈怀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造就一流教师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生一流学术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随后,参与会议的师生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开拓进取,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爱民,要锤炼自己的品德,要敢为人先、勇于突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

宗利利教授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科学研究中努力克服困难,敢于突破,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技术和才智服务于国家和社会。作为教师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引导学生钻研科学前沿课题,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保持开放、学习的态度,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综合素质。

任长亮教授表示,教师作为学生为人处事的示范,要成为大先生首先应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基础研究,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从实验中发现新的理论,另一方面要解决现实生产应用中的问题。

陈思明副教授表示,在科研工作中应该要有研究真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信念,踏踏实实做研究,研究国家关切的“卡脖子”难题,最终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陆上,为我们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大雄副教授表示,要学习清华大学无体育不清华精神,只有注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才能为国家长久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柯毅宏助理教授表示,就个人而言,我们要坚定个人信仰,爱国爱民,不断的提升个人价值、锤炼品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将个人价值和祖国的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把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融入到课程思政里。

团委书记陈国全表示,作为学生辅导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的本领和能力,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学生共同进步。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前进方向。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一代青年人,应当爱国爱民、锤炼品德、立鸿鹄志、担强国任。同时,加强体育锻炼、野蛮体魄。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热情。

最后,陈怀锋进行会议总结,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二是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党建根基;要全面加强学院学科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学院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为学为人的示范,成为大先生;青年学生要立足实际,立鸿鹄志,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将学习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活动实效性,让学习入脑入心。

(文/云芸,图/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