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进一流】药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讲话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99

【牢记嘱托 奋进一流】


428日中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药学院81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学习小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校带队老师范荣持,药学院本期党校全体学员参与讨论。


会前,学员们通过搜集学习资料、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进行自学,并在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央视新闻视频报道。

在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的办学成就,并对厦门大学未来发展给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在清华大学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寄予殷切期望。


 “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讲话,让2020级博士生江婷深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药学科研人员,面对中国医药行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我们要以国家发展需要为己任,努力投身科研事业,勇于突破、勇于创新,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本科生张成秀是一名来自贵州的侗族姑娘,她表示,“去年11月,贵州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也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感受着越来越幸福的生活以及家乡的巨大变化,我由衷地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不负盛世,肩负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西人,2018级本科生吴忠松在发言中难掩兴奋之情,他提到:“在前期自学时,我在新闻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广西的报道。考察的第一站选择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看到总书记对家乡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的高度重视,这些都给与了我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2019级硕士生王紫嫣表示,“一百年前,校主陈嘉庚先生以‘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信念,倾资创办厦门大学。作为一名厦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止于至善的追求,化作一朵朵浪花汇入新征程的洪流,不断奔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学员们一致表示,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药学院 文\范荣  图\周培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