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847


49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务秘书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怀锋主持学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片段以及46日《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相关报道,并展开热烈交流和讨论。



陈怀锋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贺信全文,他表示,在喜迎厦门大学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作为一名在厦门大学学习、工作二十多年的厦大人,倍感自豪与光荣,倍受振奋与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对厦门大学的亲切关怀。贺信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的办学传统、优良校风、办学特色以及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站在历史和未来的高度,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许,为学校开启新百年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身体力行,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国家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杜超表示,在建校100周年大会上宣读贺信,让校庆活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贺信有对厦大的祝贺、肯定和期望,作为一名党政工作者,要发扬学校优良学风,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百年中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强的动力开展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嘱咐。

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我们的办学传统和优良学风。学校经过100年的发展、沉淀,形成了“爱国、革命、科学、自强”的优良校风。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把我们学校的优良校风风继承好、发扬好。

党委委员、副院长曾锦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育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工作,做好言传身教,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引领的潜移默化,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党委委员朱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所有厦大人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四有好老师”要求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药学专业作为应用很广的专业,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的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委员陈海峰表示,贺信指出,要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目前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实施中医药发展战略,药学学科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药学专业科研工作者,要用好自己所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在中医药区域协同创新中发挥作用。

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涂许煌表示,在厦大的六年时光,即将毕业时刻见证了这一光荣的时刻。走出校门,我将传承、践行校主陈嘉庚先生爱国精神,服务人民与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一份厦大人的努力。

2018级硕士党支部副书记赵可蒙表示,作为一名厦大学生,为学校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感到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不仅对厦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支部副书记,将与支委成员团结协作做好本支部工作,与支部所有党员共同进步。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委员尹思航表示,看到总书记的贺信,作为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在参与校庆的过程之中,深刻了解了厦大的四种精神,希望厦大明天更好。

本科生党支部张静妍表示,时值厦门大学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向母校发来贺信,全校师生为之振奋。总书记对厦门大学的优良校风、社会贡献等方面予以极大肯定,同时对学校提出几点希望,其中无疑饱含着对我们这些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厦大学子,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应感恩奋进,不负韶华,以宏图之志编织锦绣未来。

与会的其他辅导员、党务秘书、学生党支部书记均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对贺信的理解和感受。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厦门大学建校100年的办学成就。作为厦门大学一员,倍感万分振奋与自豪。要进一步弘扬嘉庚精神,传承爱国传统,续写厦大新的百年荣光。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服务地方的水平。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陈怀锋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学院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将贺信精神融入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学习贺信精神和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基层组织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将学习贺信精神和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培育优良师风学风,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将学习贺信精神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结合起来,抢抓机遇,与时俱进,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水平,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陈怀锋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学深悟透贺信精神。全院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做出新的贡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