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618

123日,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34名党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加强各支部和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活动以竞赛答题的形式开展,分为快问快答、挑战答题、你划我猜三部分。

在第一部分快问快答中,同学们针对校史校情和古诗词等知识,进行趣味答题。在几轮激烈的角逐后,最终场上剩余6名同学,分别作为1-6队队长。其他同学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加入不同队伍,组成六支五人队伍。

第二部分为挑战答题,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题目主要包括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等内容,各组轮流答题。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各队的成员积极“出谋划策”,踊跃参与答题。

第三部分是你划我猜,每组有2分钟时间进行猜词。大家各显神通,配合默契,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使出浑身解数演绎屏幕上的词语,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比赛氛围十分融洽。

在活动中,同年级党员之间从一开始的陌生逐渐变为熟悉并配合默契,增进了互相的了解。活动的组织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懋表示,组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获得片刻的放松,在轻松的环境中学有所获、增强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参与活动的党员也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还促进了两个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

(文/钱小雨,图/刘金雪、尹洁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