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创新博士生党支部设置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78

为深化党建工作创新,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药学院党委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进行调整,纵向设立2个按照学科方向划分的博士生党支部,并依托教工党支部加强指导博士生党支部建设。

11月11日中午,药学院博士生党员大会在庄瑾楼5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超,团委书记陈国全,团委副书记范荣,党务秘书冯民,学生党支部支委,全体博士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范荣主持。会上,冯民宣读了《药学院党委关于成立药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药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通知》。

杜超对两个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将博士生党员按照学科方向划分,成立两个博士生党支部,是学院党委根据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实际情况,按照“探索依托重大项目组、课题组和学生公寓、社区、社团组织等建立党组织,探索学生党建工作向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组织拓展”的要求,作出的创新举措。调整之后,每个课题组的博士生都在一个支部,大家相互之间更加熟悉,理论学习和活动组织会更加便捷。学院也安排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辅导员加入到党支部,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原则上每个年级都应有一名支委并设立党小组,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二是要切实把党支部的职责担起来,在教育、管理、监督博士生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博士生同学中发挥作用。三是要设计好支部立项活动,发挥博士生群体的优势,开展“博士生党员微党课”等活动,打造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怀锋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随后,两个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在前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会按照程序选举出党支部书记,并就支部立项活动展开热烈讨论。

( 图\文 药学院  段林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