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937

1029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药学院本科课程《天然药物化学》位列其中。

《天然药物化学》是药学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该课程由药学院丘鹰昆副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课程团队由吴振、陈海峰、林挺、田文静四位老师组成,课程团队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团队教师广泛开展教学研究,承担多项教学改革课题,参编多部专业教材。该课程自开设以来,始终围绕“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的目标深化课程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调动学生积极性,强化课程团队建设,丰富课程资源,课程教学采取小班教学、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等新型教学方式,依托中国大学 MOOC线上教学平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科研与实训平台,构建全方位一体化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体系。经过多年的建设,该课程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成效,于2011年获评福建省精品课程,2019年入选福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将继续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进一步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以提升课程质量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陈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