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指示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

发布者:张欧扬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98

  4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部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党委常委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境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继续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本土确诊病例偶有零星散发,无症状感染者开始引起高度重视。学校各方面应充分认识我国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压力和工作艰巨性,因时因势完善学校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保持学校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全面掌握师生信息,建立人员台账,做到一单位一册;继续严守各道关口,加强人员流动管理,主动对接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闭环管理;主动关心关怀境外师生,及时告知国家和地方的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心理疏导,减除后顾之忧;及时更新完善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在线教育教学和开学后课程教学顺利衔接;继续关心关爱学校附属医院返厦援鄂医务人员,做到组织上关怀、感情上支持、生活上照顾,把各项政策规定和有关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后续宣传嘉奖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向援鄂医务人员学习。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扛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示范引领之责,立好标杆、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纪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文/学校办公室  图/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浪